Meiko酱

【带崽日常】安歌 2

洛柒:

安歌作死,救不了他!他两位父亲没把他揍一顿算好的😂😂😂平行世界,请勿上升蒸煮!ooc是我的!禁转出lof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爱你,关你什么事?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。——张爱玲

清晨的阳光格外得温和,张继科做好了早餐,好不容易把马龙从床上拉起来,一想到还有一个小懒虫没有起床,他就感觉自己的脑袋一下子大了。张安歌的睡功可不亚于方博!马龙和张安歌两个人,在睡懒觉赖床方面有惊人的一致,马龙还好,因为他自律,很少睡懒觉。可是张安歌…张继科不知道,那么小的身子,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起床气?“我去喊他吧。”张继科的神情自然而然落入了马龙的眼睛里,他当然知道张继科的苦恼,对付安歌,他的办法多着呢。“安歌, 起床了…”安歌咕哝了一句,翻了个身,没有反应,继续睡。“儿子,科爸爸做了好吃的,而且你今天不是要出去玩吗?”“嗯~嗯…爸,我想吃好吃的。”果不其然,对付一个吃货,美食这一招屡试不爽,看着张安歌睡眼惺忪地看着自己,马龙忍俊不禁。“快点穿好衣服啊,爸等着你。”

吃过了早餐,马龙去队里训练队员,张继科也要带队参加比赛。这一次,张安歌没有跟着张继科出去,而是乖乖地跟在马龙身边,兴高采烈地自己收拾着自己的行李,准备期盼很久的假期。“龙爸爸,我们什么时候去出去玩啊?”马龙捏了捏张安歌的脸颊,微笑着回答道:“等爸爸休息好吗?你科爸爸还要去国外呢。”

结束比赛刚刚回到北京的张继科一回家,张安歌便蹦蹦跳跳地朝着自己奔过来。“宝贝儿,你怎么那么急啊?我没有告诉你吗,我们去度假之前要先去一下广州…”“儿子爱玩的性格和你一模一样啊。”马龙走过来,伸手接过他的行李笑着调侃道。“爱玩怎么了?爱玩说明咱家安歌无忧无虑。”弯腰抱起儿子,张继科忍不住亲了亲张安歌粉嫩的脸蛋。“咦?”“怎么了?”马龙听到张继科的疑问,转过身看着他。“安歌的脸有点烫…”“好像是有点。”马龙也伸出手摸了摸,“估计是刚刚玩疯了,没事的,洗个澡睡一觉就好了。”相比张继科的担忧,马龙倒是看得挺开。不是他不担心,只是孩子不需要这么娇生惯养的,只不过脸有点烫,睡一觉就会好的。“可是…”“别担心,你看安歌生龙活虎的样子,没事的。”看着怀里早已按耐不住想要去玩的张安歌,张继科点点头,也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大惊小怪的,他家的小活宝,怎么可能生病?“科爸爸,放我下来。”两位父亲的谈话他是听懂了的,其实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头疼呢,好像是从昨天和隔壁小伙伴玩水之后开始的,龙爸爸让他穿外套的,可是自己光顾着跑出去了,结果在外面玩到很晚,回来后衣服还是湿的,头也有些晕晕的…可是张安歌又不傻,怎么可能告诉马龙和张继科自己头疼?明天他们一家就会出去玩了,如果让两位父亲知道这件事,假期一定就没有了,他可不愿意让自己失去玩耍的机会。“科爸爸…下来。”在张继科的怀里扭动着,张安歌顺利挣脱了张继科的怀抱,一溜烟跑回了房间。让身后的张继科忍不住感叹他的活力四射。

选择去一下广州,是因为那里有一场青少年乒乓球的比赛,马龙和张继科想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苗子。

短暂的看了几场之后,一家三口便去了印度,那么具有异域风情的国度,吸引了无数的国际友人。“张安歌,你怎么不跑出去玩了啊?”已经来了两天了,安歌都没有主动提出要出去玩耍,要不是他们两个带着他一起出去,马龙和张继科都有一种感觉,眼前的乖乖仔,还是他们的小魔头吗?“不想出去。”安歌拿着ipad,慢悠悠地玩着游戏。“不想出去?”听到这个回答,张继科很是奇怪,转头看向马龙,发现旁边的马龙同样是和他一模一样的疑惑表情。“安歌,你竟然不要出去玩…你是不是前几天发烧,烧坏脑子了?”张继科实在想不出张安歌不愿意出门的原因,看着他闷闷不乐的样子开着玩笑。“你才脑子烧坏了呢…”张安歌没有想到,他科爸爸乱开玩笑的话却真的是他不愿意出门玩耍的原因,他的头疼一直延续到今天,他不敢和两位父亲说,怕他们担心。他也想出去玩,可是好累好难受啊。“张安歌,谁让你这么说科爸爸的?”虽然只是小小的嘀咕了一句,可是张安歌的小小抱怨还是一字不落地跑到了马龙的耳朵里。先不说马龙是有名的张继科后援会会长,绝不允许别人说张继科一句不好的,再加上张安歌是他的儿子,他们从小就教育他做人要有礼貌,再顽皮也要学会尊重别人。张安歌不满地嘟嘟嘴,撇头不看两位父亲两个。“说你一句还涨脾气了啊…转过来看着爸爸…”“不要!”马龙坐到沙发上,伸手想把张安歌的身体摆正。“龙,你干嘛呢!”父子两个都是倔脾气,张继科看着他们两个谁也不让谁,无奈地摇摇头。“好了你,和孩子拗什么呢!”张继科白了马龙一眼,弯腰去抱张安歌回房,却在碰到孩子小手的时候怔住了,看了一眼张安歌的脸,虽然还是粉红粉红的,可是那个粉红里面夹杂了一些不该有的颜色,毫不犹豫地伸向安歌的额头,果不其然,一片灼热的烫。“怎么这么烫?”马龙蹲下来,无视张安歌躲闪的小身子,眼里满是着急和不安。“张安歌,你老实交代,到底怎么回事?”马龙不是傻子,回想了一遍这几天发生的事情,原来这个小子一直瞒着他们呢!“龙,你别激动…慢慢说…”张安歌被马龙生气的脸色吓坏了,不停地往张继科的身后躲,而张继科也护着儿子,完全没有了刚才的严厉。“我怎么能慢慢说!”伸手想要把张继科身后的张安歌拽出来,“你还护着,我怎么带他去医院?”马龙很无语,同样都是当爹的,这个当爹的,脑子怎么那么不好使呢!

在医院里,马龙和张继科带着张安歌直奔诊室而去。 “张安歌,你能不能乖乖地坐好了?”被马龙抱在怀里,安歌还是不安份,动来动去,根本不可能让医生好好治疗。“安歌,不许任性,听话。”张继科轻轻握住了安歌的小手,“科爸爸和龙爸爸都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或许是被马龙严厉的话语震慑住了,也或许是被张继科温柔的话语放松了,张安歌乖乖的坐在马龙的腿上,蜷缩在他怀里。马龙紧紧地抱着他,张安歌的难受他可以感觉到,而且此刻的他,更多了一种心疼。“39度!”是一名中国的医生,声音里面透露出对马龙和张继科的责备:“这么点大的孩子,怎么烧的这么厉害?你们做爸爸的怎么回事?”“不许说我爸爸的坏话!”虽然张安歌在生病发烧,小脸也是通红的,可是这说出来的话却挺有底气。是自己不告诉两位父亲生病难受的,凭什么医生要骂爸爸!从马龙的怀里探出小小的脑袋,圆溜溜的大眼睛直瞪着医生。“张安歌!”“知道维护爸爸,还挺懂事…”医生倒是没有在乎张安歌的顶撞,反而夸赞张安歌的懂事。“先去输液的地方挂两瓶点滴吧,烧退了然后明天再来看看…”一边在病历上龙飞凤舞地写着,一边叮嘱他们俩各种注意事项:“我也不说你们这当爹的了…多照顾孩子,毕竟他还这么小。看你们像是来旅游的,别因为孩子生病而带来任何的不快。”

“我不要…啊啊~唔…爹地~痛…啊哇哇…”不到四岁的孩子,就算平日里再爱玩,看到护士给自己扎针的时候还是吓破了胆儿。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留着,因为哭泣,声音已经变得断断续续的,可谁都可以听出来,那一句句“不要”是多么得声嘶力竭。“继科儿…”马龙没有办法面对张安歌的求救,他的内心也在狠狠地撕裂着。本就看不得这种场面,再加上又是自己的儿子,马龙就更加难受了。“把安歌给我。”从马龙怀里接过安歌,张继科直接按住了正拼命挣扎的张安歌,马龙也上前帮忙将张安歌的手臂固定住。安歌那个小孩子怎么比得上两个大男人的力量,尽管还是哭闹不止,可还是被两位父亲的力量控制了。看着护士把那么细的针扎到张安歌的手上,鲜红的血从输液管的底部冒出来,安歌的身子蜷缩在张继科的怀里,一抽一抽的,护士已经离开,张安歌也渐渐不闹了。张继科摸了摸安歌通红的脸蛋,心疼的问道:“宝贝,疼不疼了?”俯下身子,又拂了拂安歌额前刚刚那被汗水浸湿的头发,“嗯,嗯…”还是有些小小的抽泣,“我想回家。”医院的气氛实在太让人害怕,安歌真的不喜欢呆在这里。“等你挂完点滴我们就回家。”

因为张安歌的生病,原计划的印度行也只好终止。等安歌退烧后,马龙和张继科就带着安歌回到了北京。回家的安歌虽然还是不太开心,却也知道是自己的错误才造成了这幅局面。所以他每天乖乖的呆在家里,不再吵闹着出去玩。而马龙和张继科因为集训归队,只能把安歌送回了青岛。

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,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。孤独的感觉之所以如此之重,只是因为想得太深。

评论

热度(70)